廣州市聯合黃埔區舉辦「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2021-04-15 2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七進」暨長洲要塞總體國家安全觀教育培訓基地啟動活動在黃埔區長洲島辛亥革命紀念館舉行,同步推出「廣州市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展覽」,推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深入開展,進一步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活動當天,位於長洲島辛亥革命紀念館內的「廣州市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展覽」首次對外開放,展覽共設「理論武裝篇」「廣州行動篇」「黃埔實踐篇」「長洲要塞篇」「特殊力量篇」5個篇章,集中展示了近兩年來廣州市、黃埔區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所取得的成果。
 
    據悉,廣州市委國安辦組織安排「廣州市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展覽」納入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課程,從4月15日起,面向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大中小學等機關團體開放,可提前通過辛亥革命紀念館公眾號預約參觀,為期60天。
 
    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深入開展2021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七進」宣傳,自3月29日開始,將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推進黃埔區的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網絡、軍營,通過發放宣傳資料、主題展覽、主題講座、有獎問答等方式廣泛宣傳國家安全知識, 近百名軍工人、千名學生、萬名群眾參加了國家安全教育。通俗易懂的宣傳手冊、形式新穎的互動問答,通過一個個真實的案例,讓公民意識到國家安全就在身邊,促使大家將維護國家安全貫穿到日常生活中。
 
    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七進」活動不僅豐富了社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社會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理解,增強對非傳統安全的認識,促進依法防控疫情、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深入人心,獲得群眾的一致好評。活動期間,該區還通過懸掛標語、地標建築亮燈、LED屏幕滾動播放宣傳教育片等方式,在全區營造「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記者 朱樺 通訊員 焦嬋娟 劉映紅)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