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深港產學研合作 深圳羅湖與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簽約

2021-04-15 1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4月14日,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與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舉辦《關於推進羅湖區落地香港高端辦學項目合作備忘錄》(雲)簽約儀式。羅湖區區長劉智勇、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周林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羅湖區委書記羅育德、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陳金梁教授出席見證。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近年來,羅湖區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提出「灣區樞紐、萬象羅湖」城區新定位,謀劃推動深港口岸經濟帶建設,力爭打造成為國家級深港合作重大平台。去年12月,深港政府就港東鐵北延至羅湖口岸,並實施「一地兩檢」達成共識,標誌着未來羅湖與香港將實現半小時通勤,為香港高校實現異地產學研合作、香港學生在深創業就業提供更多便利。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的持續推進,深港兩地的合作範圍不斷擴大,對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香港在高等教育方面擁有國際水準的教學和科研能力,擁有一流的師資力量、高度自主辦學權,而深圳對高等教育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此次簽約是羅湖區在高等教育領域的一次新突破,標誌着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建設邁出實質性步伐,將進一步增強羅湖科教實力,提升羅湖城區能級和開放形象,推動羅湖科技、教育、產業、城區深度融合,開創校地合作共贏新局面,為羅湖高質量建設「灣區樞紐、萬象羅湖」注入強大動力。
 
 
    陳金梁對羅湖區人民政府對港中大商學院的肯定和支持表示了感謝,他表示,期望雙方的合作能夠促進國際化高端人才的培養,並推動深港兩地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羅育德表示,希望雙方按照「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原則,發揮各自優勢,在深港合作、高等教育等方面開展更多務實合作,打造金融經濟領域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拔尖人才培養基地、國際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國際高端學術交流平台,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堅實的人才和智力支撐。(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周冠雄)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