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辦蒞臨深圳羅湖調研

2021-04-14 1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進一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重大發展戰略,密切粵港澳三地教育交流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高質量發展,4月13日,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辦領導蒞臨深圳市羅湖區教育局開展粵港澳姊妹學校調研。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辦主任李金俊、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辦副主任王靜嫻、廣東省教育研究院基礎教育研究室助理研究員余奇、廣東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副研究員王志強、深圳市教育局社會力量辦學管理處處長李雅萍、深圳市教育局社會力量辦學管理處一級主任科員劉金英、羅湖區教育局四級調研員陳永歡、羅湖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郭玉竹院長等相關領導出席。
 
 
    羅湖是深圳改革開放策源地,是最早與香港締結姊妹學校的地方。40年來,羅湖教育人秉承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大膽探索、勇於實踐,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為深圳教育的成長壯大和優質均衡發展積累了寶貴經驗。郭玉竹從確定實驗學校、與姊妹校完成締結儀式到提供考場,幫助香港渡過難關等方面向調研組介紹了羅湖開展粵港澳三地姊妹學校的交流合作情況。
 
 
    羅湖區姊妹學校校長代表「翠園東曉中學校長舒軍華、羅湖小學校長邱潔苡、南湖小學校長劉建琪」和幼兒園園長代表「羅湖區清秀幼兒園園長郭瓊、深圳市十二幼兒園園長朱惠珍、深圳市第十幼兒園園長鄧婕」介紹了粵港澳姊妹校(園)現狀和困難,展示了合作誠意。羅湖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科長曾世權介紹了為香港提供線下考場,幫助香港學校度過疫情難關的情況;李雅萍對羅湖區粵港澳姊妹學校交流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希望羅湖做好頂層設計,梳理成果,起到標杆引領示範的作用。
 
 
    李金俊在調研中表示希望羅湖區教育局開創四個第一,包括從羅湖區層面成立首個面向基礎教育的粵港澳教育研究部;2021年度第一個舉行粵港澳姊妹學校締結儀式;第一個締結粵港澳三地姊妹合作實驗學校;第一個以項目引領粵港澳深度合作交流的新路徑。與會者共同期待羅湖區粵港澳姊妹學校、姊妹園的交流合作開出「共贏」的燦爛之花,結出「立德樹人」的芬芳碩果。(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李毅昆)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