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海珠最大新冠疫苗接種點投入使用 日最高接種量5000人次

2021-04-14 2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測溫、登記、健康篩查、接種疫苗、安排留觀……目前,廣州市海珠最大新冠疫苗接種點投入使用,面積達2500㎡,設計最高接待接種量5000人次,主要承接海珠區「集體接種+零散接種」任務,預計完成海珠區近50萬人的接種工作。據悉,該點自4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兩天時間已完成近3000人次接種。
 
 
    根據統一部署,海珠區全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已全面開啟,該大型接種點由海珠區衛生健康局指導,海珠區婦幼保健院、海珠區疾控中心牽頭組建,海珠區駐點專班近170人駐點服務。
 
    該大型疫苗接種點開放時間從早上8:00一直持續到晚上9:00,兩個班次輪流上崗,周末和假期照常開放,與上班時間「錯峰接種」,最大限度方便群眾接種,提高接種意願。接種點啟動20台電腦同時錄入,「現在大約平均2分鐘錄入一位,相信再過一周的時間,我們這個速度能再提高」,接種點信息組盧奕沛組長介紹說。
 
 
    陳先生是某企業的管理人員,4月12日當天因錯過單位統一安排,便自行開車前往接種點接種。「一路進來的指引標識很清晰,自己就按照流程操作,從填寫資料到醫生諮詢、信息錄入,再到接種上疫苗才用了12分鐘,很方便。」正在留觀室觀察的陳先生滿意地說。
 
    海珠區疫苗接種點的醫療組由海珠區婦幼保健院牽頭協調管理和組織調配,還邀請了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珠江醫院、附屬中西醫結合醫院、廣東省第二醫院、廣醫附屬二院、廣州市紅會醫院的中堅醫療團隊加入。海珠區婦幼保健院派出了管理團隊負責組織調配,其他醫院也調配ICU、急救中心的醫護人員擔任接種現場應急處置工作,最大程度保障接種點的醫療安全。現場共設置了三個接種區,每個區域均配置AED、 血氧監護、心電監護、供氧系統等醫療設備和經驗豐富的急救人員。
 
 
    「接下來我們會根據疫苗供應情況送服務上門,為企業提供接種服務,一來保證他們的生產,二來也提高疫苗的使用速度。近段時間,專班都在加班加點,想各種辦法,全力運行疫苗接種點的工作。」駐點專班負責人何桂軍組長表示。據悉,該大型接種點將加大宣傳力度,並視疫苗供應情況在部分地段增設移動接種點,讓群眾少跑路,提升群眾接種體驗感。
 
    截至4月12日,海珠區累計接種新冠疫苗26萬餘劑次,接種人數21萬餘人次,占應接種人口基數20.79%(以人數算)。海珠區已建成以疫苗接種網點加醫療機構力量、輔以臨時接種點的多種服務結合的模式,全面有序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經過多形式能力建設後,海珠區將至少設置146個接種單元,每日最大接種量可達2.5萬劑次。(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