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項目投產 莞鳳崗高質量發展又添新動能

2021-04-15 2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5日,2021年東莞市重大建設項目——東莞市果豐緣實業投資有限公司水果加工、倉儲項目一期項目建成投產,實現了由水果初加工向精加工的轉變,以產業轉型升級,實現規模化、集約化和標準化生產,助推鳳崗鎮經濟高質量發展。

    首期總投資約2.5億 或成鳳崗首家百億產值企業
 
    據了解,東莞市果豐緣實業投資有限公司水果加工、倉儲項目一期項目總投資約2.5億元。其中,水果加工項目投入國內最先進的生物凍干設備、研發果漿製備新工藝,使過熟果、無貨架期果的損失降低了20%,為果農增加15%的收入,年加工水果蔬菜可達30萬噸,未來三年預計可實現營收5億元,五年實現營收10億元,稅收超過5000萬元以上。
 
    鳳崗鎮委副書記、鎮長寧康在現場表示,近年來,鳳崗緊扣工業強鎮建設目標,堅持把企業培育擺在重要位置,持續提高服務水平,收儲盤活土地,助推企業增資擴產,全鎮經濟呈現規模迅速擴張、效益顯著提升、實力明顯增強的可喜變化。未來,鳳崗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企業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並希望企業繼續做大做強果製品精加工業務,加快調整進出口物流往虎門港遷移,爭取在二季度啟動果豐緣二期項目,力爭成為鳳崗鎮首家突破百億產值的優秀企業。
 
    在「十四五」開局之年,鳳崗將圍繞「灣區創新重鎮、智慧客僑新城」總體發展定位,以「灣區眼光、深圳標準、鳳崗特色」為原則,努力把鳳崗打造成為東莞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莞深深度融合先行區、粵港澳大灣區優質生活新城,不斷優化政策環境、政務環境,為重大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打造引領全市高質量發展高地。(記者 冷運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