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擴大阿斯利康疫苗接種 首日僅1181人

2021-04-13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島內各縣市醫護人員第一批施打阿斯利康疫苗比率不高,4月12日輪到第二批地方官員及防疫人員施打。不過,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13日)說明,4月12日接種人次為1181人,截至目前累計施打25882人。

 有專家擔憂,次批到貨的疫苗在5月31日效期日前打完很難。對此,莊人祥說,除非疫苗廠有申請展延,否則若未在效期前打完只能報廢,接下來也不排除再擴充對象可能性。

 莊人祥也說,不良事件新增15位,其中13人非嚴重不良事件,2人是嚴重不良事件,嚴重不良事件一人為二十幾歲女性,其接種後出現發燒、噁心、頭暈、拉肚子等狀況,有安排住院,目前已出院,另一人是二十幾歲男性,頭痛、疲倦、注射部位疼痛、嗜睡,目前症狀緩解。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