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公投」 國民黨5月底啟動宣講將辦大型造勢

2021-04-12 1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國民黨暫緩首場「公投」宣講。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12日)表示,已定調將於18日起先召開內部研習活動,讓全黨步伐一致,再於5月底舉行首場宣講活動,以遍地開花的方式維持公投議題的熱度。

 今年8月,島內預計有4項「公投」案舉行,包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領銜的「反萊豬進口公投」、國民黨智庫政策基金會研究員黃士修領銜的「重啟核4公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領銜的「公民綁大選公投」及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領銜的「珍愛藻礁公投」。蔡英文昨天召開會議商討當前時局,最終對於「公投」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

 由於日前發生台鐵太魯饋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國民黨也暫緩原訂於4月10日舉行的首場「公投」街頭宣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主持828「公投」任務推動小組會議,王育敏在會後轉述時表示,由於太魯閣號事故已告一段落,會中決議國民黨將在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宣傳活動。

 王育敏指出,目前定調先展開內部基層的研習活動,待研習活動告一段落,預計5月底之後,才會展開街頭宣講的活動,總共預計會舉辦500場以上。預計也會在7、8月舉辦兩場大型的造勢活動,號召更多民眾響應。

 王育敏表示,從現在開始到8月28日「公投」日,還有一段時間,小組認為應該要先讓全黨上下的步伐一致,待全黨對於「公投」案都有非常清楚的認知後,在集中火力,用遍地開花的方式廣為宣傳,讓「公投」的熱度可以從5月底持續到「公投」日。

 對於民進黨不提對案,王育敏指出,民進黨表面上是說作業時間來不及,但實際上是內部意見分歧,導致無法提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