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團聯合聲明嚴正反對日本核廢水入海

2021-04-13 1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政府13日正式宣布,兩年後會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台灣廢核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反對。

 台灣廢核行動平台13日發表聲明,嚴正反對日本將輻射污水排放至海洋,使輻射物質進入到生態圈,造成輻射污染風險,更不應因成本考量,將鄰近區域的環境生態、海洋漁業與人民健康置於輻射污染的威脅之中。

 日本民間團體建議可用其他方式如透過大型水槽的陸地儲存與透過砂漿固化的儲存,以及增加儲存區土地等提案,但日本政府卻在對這些提案沒有進行充分討論下,選擇直接放流至海洋的作法。

 廢核平台提到,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曾表示核電廠區內仍有總量1200兆貝克的氚,這意味着將來可能會釋放出更多受污染的水,排放至海中透過魚貝類而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廢核平台指出,在世界範圍內發起的「福島核災將屆10周年,反對輻射污水排入海洋,終結核電」連署已有24個國家或地區、311個團體共同聯名,島內也有近40個團體加入連署表達反對。(路透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