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又「插手」台灣問題 稱美國有「嚴肅的承諾」

2021-04-12 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再就涉台問題稱,任何通過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都將犯下「嚴重錯誤」。 他說,「中國(大陸)對台灣的侵略性行動加劇了海峽緊張局勢,這是我們注意到並真正關切的問題。」

 據NBC 11日報道,布林肯當天參加了NBC電視節目「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在被主持人問及「美國是否會對中國(大陸)對台行動作出軍事回應」時,布林肯表示自己拒絕就假設性的問題作出具體評論。不過,布林肯稱,正是中國(大陸)針對台灣的「侵略性」行動加劇了台海緊張局勢,美國對此非常關切。「我能告訴你的是,我們在台灣能夠自衛一事上有着嚴肅的承諾,我們對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有着嚴肅的承諾。」布林肯說,「我們堅守這些承諾。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人試圖動用武力改變現狀,都將犯下嚴重的錯誤。」

 除了涉台話題,對於是否會抵制北京冬奧會,布林肯稱美國還沒到「那一步」,這個問題並不是現在討論的焦點。

 「現在距離奧運會還有一年左右,我們的重點不是抵制而是對話,並與盟友和夥伴密切磋商。」布林肯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