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律協多措力谷行業高質量發展

2021-02-09 2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強律師行業自律管理,提升會員服務工作,深圳市律師協會(以下稱「深圳律協」)多措並舉,從提升會員的滿意度、貼心度、普惠度、廣泛度、專業度和保障度六個維度入手,重視並盡力解決會員關心和關注的問題,切實推動深圳律師行業的高質量發展。

 信息化服務提升「滿意度」

 近期,為提升實習業務辦理效率和辦事體驗,深圳律協有序推進實習管理系統升級工作,已逐步實現了遠程申報、線上辦理、無紙化辦公等功能模塊。自線上實習業務申請受理後,最快可在五個工作日內辦結,辦理進度一目了然。「線上無紙化」「進度可視化」「變更同步化」「辦理精準化」的服務極大程度上降低了辦事成本和時間成本。同時,「深圳律師雲學院」平台系統目前正在優化升級中,2月開始將會給律師們帶來更好的學習培訓體驗,以提升律師服務實效讓會員更滿意。

 優化辦公環境提升「貼心度」

 「娘家」是不少深圳律師對深圳律協的溫馨稱呼,既是認可,又是責任。近期,深圳律協緊鑼密鼓地開展了對外辦事環境優化工作,針對性升級了各功能空間配置。辦事大廳維權紀律、會員業務、黨組織關係接轉三大服務窗口優化服務流程,通過張貼業務流程、材料清單、辦事要求等提示信息,分區分流、安靜有序,實現一站式精準辦理;會員休息等候區、電腦文印功能區更新了綠植、花卉和沙發;公共衛生間添置整潔盒,配備一次性棉簽、梳子、發繩等小物件;「深圳律師行業發展足跡1980-2020」展覽牆已設計完成;各會議室升級改造,整體辦公空間每周環境清潔消殺。持續努力營造一個更為便捷高效、明亮舒適、清新實用的品質辦公環境,提供一項項更為貼心的精細化會員服務。

 成果共享提升「普惠度」

 2020年,專業和業務作為律師安身之本、立命之根的重要性更為突出。深圳律協緊緊圍繞律師業務規範、研究、創新與推廣,扎實推進行業專業化建設與業務成果普惠工作,陸續組織梳理法律服務規範、業務流程、常見法律問題,面向全市律師徵集實務新著、創新服務模式、業務創新產品,響應各時期會員所需、社會所望,先後編發《戰疫有法——常見法律問題解答》《深圳律師法律服務產品清單》《深圳律師業務創新大賽創新產品集》等業務成果,正式出版《傳承有道:財富繼承風險規避與合理規劃》《民營企業合規與法律風險防控讀本》等實務專著。90餘份法律知識文本、數十場活動大賽匯聚了深圳律師行業成果,激發了法律專業創新勢能,受益人群數量多、影響範圍廣,各大網購平台均有以上書籍的發布、銷售和推廣,實實在在將業務成果共享、會員專業服務廣泛落到實處。

 線上線下平台提升「廣泛度」

 2020年,深圳律協構建新型宣傳格局,擴大宣傳覆蓋面,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官方宣傳平台的傳播作用。通過《深圳律師》雜誌發表專業文章80餘篇,廣泛贈閱19200冊;「深圳律協」微信公眾號持續報道「深律記疫、復工復產、民法典、特區40年」等專欄文章307篇,深度挖掘深圳律師的擔當與風采,超三萬關注者持續點閱著各類有關深圳律師與行業發展的文章,累計閱讀35萬次。製作拍攝視頻《你所不知道的律師2》廣受歡迎,傳遞了律師心聲,展現了律師多元的形象,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喜愛。

 工作培訓提升「專業度」

 2020年,為強化秘書處全體員工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充分做好協會的「智囊團」、律師的「好幫手」,秘書處開展了一系列有針對性、有實效的培訓活動和總結會議。通過集中交流學習讓全體員工熟悉歷史、熱愛行業,開拓視野、創新思維,梳理目標、精進技能,總結經驗、落實計劃,同時做好內部機制合規管理,優化對外服務流程,提升會員服務品質,以「風清氣正、心齊勁足、精幹高效」的優秀秘書處團隊面貌開展日常工作,給會員帶來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規範建設提升「保障度」

 為進一步促進深圳市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規範律師執業行為,2020年10-12月,深圳律協結合工作實際,在深圳市司法局指導下組織開展了全市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檢查工作,積極幫助和引導律師事務所提升內部規範管理。對發現的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制度不健全、存在管理風險和執業風險的,給予支持、建議和指導,確保兜起全市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工作「防護網」。(徐艷瓊  司新宣 深圳律協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