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刺激了!深圳強戒二所霍警官打開新崗位「盲盒」

2021-02-09 16: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一次封閉執勤

 2021年疫情防控首次封閉執勤,一跨進警戒線包圍的備勤休息區,同志們就進入了備勤狀態。第一次封閉執勤,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在肩,是考驗,更是鍛煉。

 8:30,集中完成採樣核酸檢測,距離「出征」只剩兩樣東西:一是合格的核酸檢測報告;二是所領導的一聲令下。

 14:55,工作群里終於冒出了「集合」的通知。我騰地從床上蹦起,5分鐘收完行李,3分鐘飛奔下樓,但是當我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達集合點時,發現所有人員已經整裝待發,裝運行李的車也已出發。第一次集合就「冒了泡」,算是個不太漂亮的開局。接下來的7天里,我得提高警惕,不能再大意。

 一聲令下,首批封閉執勤民警職工昂首闊步,奔赴「前線」。

 

 第一次談心談話

 晚上19:30,夜班坐班的民警已經就位,值守在分控值班台前。戒毒人員也看完新聞聯播,到了親情電話時間。每逢佳節倍思親,年關臨近,總有許多話想和親人講,因為在他們臉上,浮現出許多期待。

 此時,民警值班室外的談話桌前,民警正在與戒毒人員談心談話,主要是掌握基本信息,了解思想情況,帮助解決實際困難,排查問題隱患等。

 第一次與戒毒人員談話,我顯得有些局促和生硬,我先自我介紹,然後一一詢問他們的基本情況,之後認真填寫談話紀錄卡。

 21:35,夜漸深,大隊民警還在爭分奪秒的與戒毒人員談話,工作干勁絲毫不減。

 此情此景,連隊不禁感慨:「這就是二所民警的工作狀態!」

 

 第一次警隊情

 當然,第一次的封閉執勤,除了工作,還有溫情……

 封閉第一天,連隊就带領副隊們,到每個民警的房間了解大家的生活情況,大林血壓有點高要注意備好降壓藥、勝旗鼾聲大盡量安排單獨住、兩名輔警忘記带哪些生活必需品……每件小事都記在他的本子上,放在他的心裏。

 一天的晚飯前,連隊讓我將他老家的潮汕醃菜蘿卜干送去其他區。回去還沒來得及傳達「謝意」,連隊就告訴我,咱們馬上就有A區送來的家鄉特產吃了……

 都說二所是個有溫度的地方,這一次我深有體會。

 有人說,經歷第一次越多的人越是勇敢,願霍警官脫下軍裝,換上警服,崗位不同,初心未變,觸摸胸膛,那團火依然滾燙。(徐豔琼  霍東興、陳銘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