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組織拆遷戶室外「學法」

2021-02-09 16: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是民法典施行的第一年,亦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也是深圳市鹽田區梅沙街道整體城市更新的重要階段。目前,由特發集團開發的小梅沙整體改造一期項目正在火熱建設當中,二期項目準備工作也已準備就緒。但是在208個拆遷單元中,由於多方主體意願難以滿足,個別住戶未完成簽約,阻礙了項目的實施,導致舊改工程延緩。請社區法律顧問組織開展《深圳經濟特區城市更新條例》普法宣講活動,40餘名拆遷戶代表參加了活動。活動中,社區法律顧問針對將於2021年3月1日實施的《深圳經濟特區城市更新條例》的立法背景和意義進行宣講,並在活動現場為拆遷戶代表提出的問題,進行現場答疑解惑,現場氣氛熱烈。

 2月5日上午,在和煦的陽光下,鹽田區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區邀請社區法律顧問組織開展《深圳經濟特區城市更新條例》普法宣講活動,40餘名拆遷戶代表參加了活動。活動中,社區法律顧問針對將於2021年3月1日實施的《深圳經濟特區城市更新條例》的立法背景和意義進行宣講,並在活動現場為拆遷戶代表提出的問題,進行現場答疑解惑,現場氣氛熱烈。

 《深圳經濟特區城市更新條例》在強調城市基建、公共服務的基礎上,對城市更新工作做出了新的指導。其亮點在於「雙95%」的規定,即城市更新中的舊住宅區已簽訂拆遷補償協議的專有部分面積和物業權利人人數佔比均不低於95%,且經人民政府調解未能達成一致的,為了維護和增進社會公共利益,推進城市規劃的實施,人民政府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對未簽約部分房屋實施徵收,保障95%以上已簽約拆遷戶的合法權益。這是政府在法律層面為城市更新項目保駕護航的一個重大舉措,破解了城市更新中的實務難題和政策瓶頸,推動了城市更新從高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轉變。 (徐艷瓊 於龍飛 司新宣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