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职训局将展出14项科研成果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潘仲男报道:科研创新是世界潮流,学校在这方面均不时会让师生共同研发新的科研项目。其中职业训练局(VTC)将於「创新科技嘉年华2016」,展出14项辖下机构的科研成果,包括「智能晾衫架」及3D打印食品的「3D珍材实料」等。有否试过在洗净衣服晾晒期间,却怕下雨不能安心外出,香港知专学院(HKDI)产品设计高级文凭毕业生李嘉裕便表示曾经面对这情况。她在家中负责「洗衫」,所以不时也需要赶回家「收衫」。这情况启发她设计出「智能晾衫架」。当晾衫架内置的湿度感应器探测到雨水,便会指示晾衫架上的帐篷自动展开遮盖,避免架上的衣服再被沾湿,日后晾晒衣服再无后顾之忧。

  「3D珍材实料」是将3D打印技术,应用於食品方面。IVE(柴湾)应用科学系讲师文嘉敏指,3D打印技术早已出现,惟鲜有用於食物。他们从外国引进了一部3D食物打印机,预计将为饮食界创造新潮流。IVE食品科技及安全高级文凭2年级学生袁洁雯及何威强表示,最难配合3D食物打印机,是在预备食材,要兼顾食物的软硬度、口感、营养及保鲜期等,已经反覆作了多次尝试。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6」由创新科技署举办,将於本周末(29日)至下周日一连9日在科学园举行,是次嘉年华主题为「智慧生活创新香港」。展品将与家居生活息息相关,包括上述的两项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