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市民纷签名撑阻止梁游再宣誓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潘仲男报道: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未肯为其俩辱华的言论道歉。有团体昨日在牛头角下设街站,呼吁市民签名支持建制派议员阻止两人再次宣誓。团体指稍後会将签名转交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反映市民希望将梁、游二人再宣誓的安排押後。

  保卫香港运动斥辱华犯众憎

  街站由昨日下午3时半开始设立,多名市民签名表示支持。主办团体保卫香港运动主席傅振中指出,梁游二人辱华,散播港独犯众憎,举办签名运动是希望可让街坊也能表态。他表示,稍後会发起集会,在星期三早上於立法会示威区外声援建制派,若梁君彦选择不押後梁、游二人的宣誓仪式,将计划在周末发起游行,让更多市民有机会以行动表态,又估计至少可收集到2000个签名。

  特区政府在早前已就梁、游二人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街坊何先生表示,香港是一个讲法律的地方,现时若已交由法院判决,大家应尊重,但在这期间,是否有必要继续让立法会内没完没了的争拗下去呢。他认为若法律许可,梁君彦应考虑押後宣誓安排,所以签名表态。

  女街坊直指梁游令选民失望

  带4岁儿子的街坊李女士认为,梁、游二人的言论不单辱华,作为候任议员也没有尊重自己的议员身份,令投他们一票的选民失望。她质疑,连宣誓这麽简单的要求也不能达成,是否适合担任议员处理更复杂的问题。她又表示,若这样的议员也能进议会,不敢想像日後儿子长大的香港变成怎样。

  街站旁边放了一个电视,重复播放梁、游二人宣誓的片段。另一名街坊李女士指,身为中国人竟出言侮辱中国人,枉他们读这麽多书。她表示,香港700万人,有多少是中国人,若不计划为这个地方的人建设,也不要入议会搞破坏。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