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前高官承認介入占領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外國勢力有否介入本港前年的「占領行動」,一直眾說紛紜。最近網上再度傳出一段美國前高官和國防專家的電視台訪問片段,當中披露了美國政府的確曾在幕後介入及推動「占領行動」,並提供數以百萬美元計的金錢資助。因此,中方一直說美國政府介入香港民主運動,並非不符事實。

  提供數以百萬美元資助

  該訪問片段人物乃美國政府前官員、現任國防部顧問的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圖),他於2014年10月中「占領行動」期間接受美國霍士電視台訪問,當時記者問他有關美國政府介入「占領行動」的說法是否屬實,他回答時清楚指出,美國政府的確部分介入這次運動,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負責處理有關政策,以確保香港的民主。他續指,美國政府同時亦提供數以百萬美元計資助民運活動,透過官方支持的國家民主基金會協助在香港推行民主。

  對於有關美國官方經不同途徑資助香港的政治組織和機構,過去消息不絕,惟由美國政府前高官和國防部顧問的口中說出來,更證明消息有根有據。而且,白邦瑞的背景殊不簡單,他在列根總統時代出任助理國防部長;喬治布殊出任總統期間,他是國防部長辦公室特別助理;其後參與立法成立國家民主基金會,該組織專責於幕後推動各國民運。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