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彦:审视事态再作裁决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炜强报道:明日(周三)立法会大会焦点是游蕙祯、梁颂恒等可否再度宣誓。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昨表示,会审视过去1星期所发生的事再作决定,暂时未就宣誓安排有新的裁决。他强调,没有受到任何政治压力,任何议员的意见都会聆听。

  强调不受任何政治压力

  立法会大会明天举行,一方面建制派议员以流会向梁君彦宣示立场,另一方面,反对派近20位议员昨日约见梁君彦,对应否让游蕙祯、梁颂恒、刘小丽等人宣誓表示意见。梁君彦所作的决定备受关注,他在与反对派议员会见後称,会审视过去1星期发生的事再作决定,暂时未就宣誓安排有新的裁决。

  对於建制派议员要求他押後宣誓,梁君彦不认为是「逼宫」,他强调,没有受到任何政治压力,任何议员的意见都会聆听。他形容,现在需要「静一静,想一想」,一切决定会按法律及《议事规则》做事。

  反对派续企图予压力梁君彦作最後决定。民主党议员涂谨申如是说,梁君彦安排未宣誓的3名议员宣誓,符合《议事规则》及法律。他形容,让3人再宣誓,法律理据「太清楚、太强、太一面倒」,主席没有理由推翻早前自己的裁决。一旦梁君彦推翻早前裁决,说明其决定并非以法律作理据,明显违反法治。他又指,有部分议员担心,主席承受巨大压力,出现政治压力凌驾法律情况。

  公民党议员郭荣铿则指,若梁君彦尊重主席身份,尊重议会,就不应因受外界压力而改变自己的决定。他相信没有任何理据令梁君彦在几日内180度改变自己决定。

  而对於有建制派议员建议引用议事规则第91条暂缓宣誓程序,涂谨申辩说,法律上这个做法站不住脚,若建制派议员要引用有关条例,就先寻求内会支持,但民主派议员会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