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衛計委倡導健康生活理念:每天發呆5分鍾

2016-10-19
来源:新华网

    日前,國家衛計委疾病預防控制局、國家衛生計生委宣傳司、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國記協聯合發起的“中國健康知識傳播激勵計劃(樂享健康生活)”項目正式啟動。國家衛計委首度推出“5125”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樂享健康生活”開創性地提出了“5125”理念,即建議市民每天給自己留5分鍾發呆時間;每天運動1小時、掌握1項運動技巧和加入1個運動社群;按照新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議,每天攝入12種以上食物,每周攝入25種以上食物,做到膳食多樣化。同時,“5125”的諧音“我要愛我”,方便記憶。這一理念強調公眾應當關注“身”、“心”兩方面的健康,從而營造快樂、健康、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
 
  當前上班族生活、工作壓力大,亞健康、失眠、易怒、暴飲暴食、注意力記憶力下降等問題非常普遍。在啟動儀式上,情緒管理專家、國際教練聯合會專業教練吳濤表示,長期的不良情緒狀態將產生很多健康隱患,如心血管疾病、胃腸道疾病、甚至癌症等。如果不能及時進行有效的情緒管理,會對家庭生活、工作和社交產生巨大的不良影響。
 
  為此,吳濤建議,公眾應該首先學習認識和分析自己的情緒狀態,並掌握一些實用技巧,以便有效管理情緒。當自己能夠對情緒掌控自如時,可以將壓力等看似負面的情緒化解,變成積極的動力。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