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每天吃幾個雞蛋最營養

2016-10-13
来源:凤凰网

    雞蛋是常見的家常菜,基本所有家裏都會存有雞蛋,既可以做菜,還能做早餐補充營養。但是每天吃幾個雞蛋卻是讓人頭疼的問題,有人說吃兩個,有人則認為吃兩個營養太過,一個最好。今天我們就來探討下每天吃幾個雞蛋最營養?

  

 

  雞蛋(供圖/東方IC)

  為什么大家這么愛吃雞蛋?

  1. 蛋白質高。除了母乳,雞蛋中的蛋白質組成是與人體最接近的,吸收率要比牛奶、肉類或大豆都好。它是一種最優質、最天然的補品,價格不貴,且蛋白含量高,是海參的兩倍。

  2. 能降血脂。雞蛋中含有珍貴的卵磷脂,可以幫助脂類代謝,有助於降低血脂。

  3. 有益心髒。蛋黃中的脂肪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其中一半以上正是橄欖油當中的主要成分——油酸,對預防心髒病有益。

  4. 含有脂溶性維生素。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K等,對於人體健康都至關重要。從中醫角度來說,雞蛋更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平衡”食品。

  雖然雞蛋營養豐富,但萬事都有度,過則必反。雞蛋吃幾個營養最好呢?

  孕婦:對蛋白質的需求量高,每天1—2個。

  兒童:每天1—2個。

  運動量大人群:每天1—2個。

  血脂異常患者或肥胖者:每周吃2—4個雞蛋較為合適。

  正常人群: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

  中老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