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美國將有老子的道場 世界老子研究院紐約获批

2016-10-17
来源:凤凰网

       

 

  資料圖

  近日,世界老子研究院已獲得紐約州政府和教育部門的正式批准,這是迄今為止全球首個由眾多道學權威人士參與的國際性老子研究院,屬於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研究院將在紐約等地建成集教學、研究和養生、修煉、文化展演傳播、學術講壇為一體的綜合性文化基地。

  該研究院主要發起人之一、中南大學道學國際傳播研究院執行院長呂錫琛教授透露,今年暑假旅美講學期間,她與當地道學研究學者及世界中華文化藝術基金會等組織的負責人共同發起籌建世界老子研究院。研究院的宗旨是,與世界各國學界、政界、教界、商界等各界崇尚、研究和踐行老子道學文化的人士共同合作,深入研究老子為代表的道學原典,針對現代人類的文化困境和生存危機,研究道學文化在哲學、倫理學、管理學、醫學養生、心理治療、環境保護、為人處世等領域的理論價值和現實應用;弘揚“尊道貴德”、崇和反戰、尚柔謙下、慈愛寬容、重生養生、崇儉抑奢等思想主張,促進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互動,推動世界各族群相互尊重,消彌爭端,提升個體身心健康。

  據介紹,該計劃得到中國道教協會、中國社科院系統、各著名高校道學研究機構負責人及學者的贊同與支持,美國、英國、法國、日本、俄羅斯、西班牙、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多國道學研究者或道教協會負責人皆予以積極的響應。基地建成後,世界老子研究院將舉辦道學中醫養生服務以及太極、武術、音樂、書畫展演等系列道學文化活動和高端國際學術論壇,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