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雲南法華寺石窟遭嚴重人為損毀 佛頭被敲碎

2016-10-11
来源:新华网

   10日上午,雲南省安寧市文體旅遊局了解到,針對網上曝出法華寺石窟損毀的情況,該局文管部門已經介入調查,並將會根據相關情況,對外發布處理結果。

  

 

  10日上午9點11分,新浪微博雲南本地知名博主@直播雲南發布爆料信息稱,昆明版“龍門石窟”瀕臨毀滅。

  據悉,法華寺位於雲南省昆明安寧市城東五公裏洛陽山麓,原名睡佛寺,以石窟藝術著稱。

  岩壁之上,古窟棋布,窟內雕鑿石佛多尊,形態各異,栩栩如生,是我國古代少數民族地區為數不多的石窟藝術之一,1965年被列為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爆料信息顯示,法華寺石窟內,佛頭被敲碎,又被人惡作劇畫上了猙獰圖案,書法精湛的“晚照”摩崖石刻,完全被拙劣的塗鴉所遮蓋。

  昆明唯一的石刻臥佛,被難以計數的塗鴉侵蝕到令人發指的地步。目前,他們正在以遠超自然力的加速度一步步走向消亡,如果不加以有效保護,它最終的命運不是被遺忘,而是直接毀於一旦。

  隨爆料還配有9張圖片。9張圖片是法華寺石窟的近景特寫,從特寫上可以明顯的看到石窟佛像頭部的人工刻痕,以及其他人工痕跡。

  特別是在一處石刻上,還有人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在另一處臥佛石像前,被密密麻麻刻下了認命和到此一遊留念等字樣的痕跡。

  据悉,發現網上曝出的法華寺石窟損毀的情況後,該局已經介入調查,並將會根據相關情況,及時對外發布處理結果。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