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海昏侯墓922件文物亮相 成排金器搶眼

2016-10-12
来源:中新社

   

  10月11日,《驚世大發現——南昌漢代海昏侯國出土成果展》在江西省博物館正式對外開放,922件海昏侯墓出土的精美文物將長期面向公眾展出。這是海昏侯墓園出土文物繼去年在江西省博物館和今年北京首都博物館展覽後,第三次面向社會公眾展出。此次展覽規模最大、展示內容最全、入選展品最多。

  展覽選取西漢海昏侯劉賀墓及其墓園出土具有代表性且符合展出條件的文物922件,較首博展出數量增加近一倍。文物類型涵蓋青銅器、陶瓷器、金器、玉石角器等多個品類,對目前正在做保護處理、不適宜展出的竹木漆器,也通過複制品、圖版、多媒體幻燈片等多種形式進行了展現。

  南昌西漢海昏侯墓主人是第一代海昏侯劉賀,該墓是中國目前發現的結構最完整、布局最清晰、保存最完好的漢代列侯墓園。經過5年考古發掘,目前該墓出土了金器、青銅器、鐵器、玉器、漆木器、紡織品、陶瓷器、竹簡、木牘等各類珍貴文物1萬餘件(套)。劉占昆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