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IS“建國藍圖”曝光:培養娃娃兵

2015-12-09
来源:中國日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去年6月宣布在伊敘兩地建立所謂的“哈裏發國”,並試圖將版圖擴展到全世界。英國媒體7日披露了一份IS的“建國藍圖”,除了行政官僚架構十分周詳外,IS還制訂自給自足的經濟計劃和軍事計劃。藍圖顯示IS積極培訓娃娃兵為未來作准備。

  英國《衛報》披露了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建國藍圖的文件,這份全長24頁的外泄文件,顯示IS的政府架構十分全面,除了財政、衛生、教育等幾個重要部門外,還有工業部、商務部、天然資源部、通訊部、民政部等,與一個實體國家無異。

  文件還為IS將來如何與其他國家建立外交關系制訂藍圖,還有全面的宣傳策略,石油和天然氣事業由“中央政府”控制。文件重點提到,IS有必要建立一套包含外國人和本地人的“統一文化”,並制定一套自給自足的經濟計劃,開設軍事和食物工廠,劃定安全地帶,供應本地人的需要。

  該文件由名為阿布·阿卜杜拉的埃及人執筆,詳細列出2014年中至年底要做的事。例如,兒童要接受輕型武器訓練。個別表現出色的戰士將負責特定的保安崗位,例如看守路障和執行巡邏任務。

  文件還提到,為小孩子至成年“聖戰士”提供3類不同等級的訓練營,並每年為資深成員安排為期15天的進修訓練課程,學習使用新武器、軍事策劃和軍事技術的最新知識。

  《衛報》還取得其他文件,可以讓外界更加了解IS。種種跡象顯示,IS比十多年前發動9·11恐怖襲擊時盤踞阿富汗的“基地”組織更強大。

  目前被IS統治的人數多達600萬,該組織擁有自己的政府、貨幣、銀行、軍隊、油田,這次被《衛報》披露出“建國藍圖”,可見該組織的野心不止於此,而是希望通過建立有系統的衛生、教育、政府及金融制度,打造出一個曆久不衰的“哈裏發國”。

  《衛報》指出,該報記者通過學術界研究員塔米米(Aymenn al-Tamimi),從一名效力IS的商人手中取得這份文件。基於安全理由,該報沒有披露該名商人的身分,只知道他至今已泄露了接近30分文件,包括IS其中一個省份的財務報表。(信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