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加州慘案後 全美槍支商店生意紅火

2015-12-08
来源:海外網

  美國中文網報道:加州聖伯納迪諾14人遭槍擊死亡21人受傷的慘案造成很多人擔心人身安全和槍支銷售限制,全美各地槍支商店生意紅火。盡管目前還沒有具體數據,很多跡象顯示包括婦女在內的人們最近幾天湧入槍支商店。

  據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分析人士說,隨著每年打獵季節的開始,槍支銷售出現增長是正常趨勢。節日禮物也是槍支銷售上升的原因之一。今年“黑色星期五”(11月27日)槍支銷售已創紀錄:聯邦調查局共處理185,345份背景調查。

  但那並非一次性不正常: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 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說,今年11月全國背景檢查比去年同月上升8%。盡管背景檢查並不代表槍支銷售的實際數字,但它們是衡量需求的一個重指標。BB&T資本市場分析師魯滕堡(Brian Ruttenbur)說,手槍銷售狂增。那是涉及人身安全問題。

  盡管圍繞控制槍支的立法和監管爭論核心都是高性能步槍和其他長槍,但人們並不匆忙購買去大型又昂貴的那類攻擊性武器。事實上,今年11月步槍銷售比去年同月下降了3.5%。魯滕堡說,很多商店小型又便宜的手槍被搶購一空。上個月手槍銷售上升22.5%,也是曆史上同月第二高。

  在最近的報告中,市場研究機構IBIS世界(IBISWorld)說,營業額高達31億美元的槍支行業今年預計銷售增長5%。

  除了政治氣候之外,經濟改善和有槍人口的變化也是有利因素。IBIS世界的報告說,婦女繼續大量購買武器來保護自己和用於娛樂活動。由於男子買槍人數不再增長,造槍行業也在產品設計和造型上適應婦女需求。例如Glock就為婦女供應體積較小、更為精致玲瓏的手槍。有些制造商提供更為女性化的造型。拉斯維加斯一個射擊場舉辦未婚女子聚會,客人使用粉紅色AK-47步槍射擊。

  IBIS世界分析師索什金(Maksim Soshkin)說,最近的槍擊事件增加消費者對控槍法規的擔心,因此更多人買槍。2012年12月康州紐敦鎮珊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之後,2013年槍支銷售上升;但槍支銷售在2014年下降6%。

  美國槍支制造公司Smith &Wesson股票過去一周上漲2美元,漲幅為6.5%;另一武器制造商Sturm, Ruger Company股票自從巴黎11月13日遭恐怖襲擊以來上漲8美元,漲幅為6.7%。 相比之下,華爾街股市下跌將近1%。

  道提公司(Dougherty &Company)分析師詹姆士說,恐懼和不確定性促使槍支銷售上漲。正常趨勢加上擔憂氣氛及不確定性將促使這個節日銷售期間和明年初槍支小時旺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