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俄空襲精度高 敘大使猛“點贊”

2015-10-09
来源:新民晚報

  俄軍士兵正將導彈裝上戰機 圖 GJ

  敘利亞駐俄羅斯大使裏亞德·哈達德7日說,俄羅斯軍方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目標的打擊行動取得成效,一周就炸毀該組織約40%的基礎設施。而美國及其盟友長達一年的空襲效果則“相形見絀”。

  同日,俄羅斯裏海分艦隊發射26枚海基巡航導彈,成功摧毀“伊斯蘭國”11處目標。這是俄羅斯海軍首次參與打擊該組織的行動。

  民用設施“秋毫無犯”

  俄羅斯空天部隊總司令邦達列夫7日說,俄空天部隊在敘利亞發射的所有導彈和炸彈均准確擊中目標,沒有損害任何一處民用設施。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局長卡爾塔波洛夫說,俄空天部隊在敘利亞的所有打擊目標都經過仔細研究,並且不止一次因“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躲藏在居民當中而取消打擊計劃。

  俄羅斯空天部隊9月30日開始協同敘利亞軍方對敘境內的極端組織目標實施空襲。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7日向總統普京報告說,俄空軍開始行動以來已對112處“伊斯蘭國”目標實施了空中打擊。

  導彈飛行選無人區

  一些北約領導人和西方媒體稱,俄羅斯的打擊行動並非針對“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而是針對敘利亞反對派。針對上述說法,俄羅斯方面予以反駁,並對美國及其盟友空襲行動的精准度表示質疑。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7日說:“美國等國家的空襲行動已經持續了一年時間。但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的打擊行動並不總是指向恐怖分子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介紹,俄羅斯海軍裏海分艦隊7日參與了在敘利亞的行動,成功炸毀極端組織多處目標。這是俄羅斯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發動襲擊以來,俄羅斯首次派出海軍參與行動。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局長卡爾塔波洛夫說,為保障敘利亞平民安全,裏海分艦隊選擇無人區為巡航導彈的飛行路線。他同時強調,導彈的誤差均不超過3米。

  “師出有名”事半功倍

  埃及金字塔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薩義德·拉文迪表示,美國等西方國家過去一年多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不見成效,原因在於美國在空襲“伊斯蘭國”的同時,卻在向另一些反對阿薩德的武裝組織提供援助,而這些援助中的一大部分最終又到了“伊斯蘭國”手中。相比之下,俄羅斯的幹預行動是在敘利亞政府的要求下進行的,更加正當,而且有敘政府軍的地面配合,效果好得多。

  卡內基歐洲資深顧問、歐盟對外行動署前秘書長維蒙認為,莫斯科在國際事務中的表現顯示出俄羅斯已經重新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央。他說,敘利亞的危機提供了一個西方與俄羅斯以更加積極的方式合作的機會。難點在於,在敘利亞問題上,西方的處境非常微妙:既要防范俄羅斯的意圖,又要避免相互間的軍事升級。 (鍾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