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德媒合成默克爾頭巾照惹爭議 觀眾稱敵視難民

2015-10-08
来源:新華網

  德國一家電視台6日播出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戴頭巾的合成照,引發爭議。不少觀眾投訴稱,這家電視台對難民存在敵視情緒。對此,電視台方面予以否認,並稱這張“頭巾照”遭到誤解。

  這張照片出自德國電視一台一檔名為《柏林報道》的新聞節目。照片中,默克爾像穆斯林婦女一樣披著頭巾,只露出臉部,面色凝重。她身後背景是清真寺的宣禮塔,遠處掛著一面很小的德國國旗。

  主持人雷納德·貝克爾一邊展示照片,一邊說,德國價值觀正遭遇威脅。他說:“我們的生活正經曆怎樣的變化?如果難民不認同我們的價值觀,我們該如何回應?這些問題我們沒有答案,正引發恐慌。”

  這番言論以及默克爾的合成照引發不少觀眾不滿。他們向電視台投訴稱,電視台的言論對難民存在敵視情緒。

  對此,德國電視一台予以反駁。這家電視台發表聲明說,這張照片在“多個層面”遭到誤解。主持人在節目中討論了德國社會的核心價值觀,而這張照片正是這些價值觀的佐證。

  默克爾本人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隨著難民不斷湧入,德國社會圍繞難民問題的爭議聲越來越大。德國《圖片報》5日援引一份政府內部報告說,德國預計今年最多將有150萬難民入境。這一數字比先前預計的80萬人接近翻了一番。

  這份內部報告稱,大量難民湧入,已經令德國移民部門和地方政府承壓,“壓力將進一步增加,我們預計,第四季度非法入境的人數將達到每天7000至1萬人”。

  報告擔心,一旦給予一個申請者避難許可,他就會把一家人帶到德國,這意味著發放一個難民許可,將放行4到8個人。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4日直言,歐洲應當收緊政策,遏制赴歐人數。(張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