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胡潤報告:內地“千萬富翁”人數達121萬

2015-09-25
来源:中新網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陳康亮) 24日,內地險企泰康人壽攜手胡潤研究院在北京聯合發布《2015中國高淨值人群醫養白皮書》(下稱《報告》)稱,截至2015年5月,內地千萬級別的高淨值人群(個人總資產超過1千萬人民幣)數量已達121萬,同比增長11%,該增速創曆年新高。

  《報告》指出,過去六年,中國高淨值人群規模持續增長,增速在經濟驅動下呈波動趨勢。2009-2012年,千萬高淨值人群的年增長率超過5%,而經濟下行導致2013年增長率達到曆年最低點2.9%。但2014年該數據開始顯著回升,2015年更創造曆史新高。這與中國經濟階段演化、2014年底至2015上半年股市升溫有關。

  在發布會上,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Rupert Hoogewerf)表示,隨著人口老齡化加重,中國養老市場的規模正在逐步擴大。目前,受傳統養老觀念的影響,中國高淨值人群的父母多為純居家式養老,但參考國外經驗,中高端養老社區將會成為高淨值人群的養老趨勢。

  胡潤進一步指出,此次調查亦顯示,超七成高淨值人群對入住養老社區感興趣;未來養老與醫療的結合將成為高淨值人群養老趨勢。

  對此,泰康人壽董事長兼CEO陳東升亦持相同意見。陳東升在會上表示,醫療、養老是最具人文關懷的產業,泰康一直關注這一領域的發展,致力於為高淨值人群提供健康和財富管理服務。

  針對高淨值人群對於養老社區的興趣點,《報告》認為,專業的醫療(包括醫療設施及護理人員)是中高端養老社區吸引千萬高淨值人群的最主要原因,也是決定中高端養老社區成敗的關鍵所在;其次是膳食管理、定期體檢、娛樂活動、自然環境和健身活動設施等。

  據悉,上述《報告》來源於泰康人壽與胡潤研究院對1119位中國大陸高淨值人士的定量研究,樣本覆蓋了全國共35個社區;同時,項目組還對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個城市的40位高淨值人士和專家的一對一定性深入訪談,以求更深入地挖掘該部分人群的特征和需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