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英媒評中國經濟增速放緩

2015-09-23
来源:參考消息網

  英媒稱,就某些消費者相關數據而言,中國看起來沒那么糟糕。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9月21日報道,香港投資者之間流傳著一句玩笑話:離北京越遠的評論家,對中國的看法越有把握。如此看來,阿根廷人的觀點應該是最有把握的。紐約和倫敦的評論家也沒有相距很遠,但他們的觀點幾乎都是負面的。此前美聯儲決定不加息,顯然是考慮到了中國經濟放緩,這更加印證了評論家們的看法。越來越多的人還拒絕相信中國人的數據,覺得還是他們自己的估計更可取——結果,增長數據更低。

  中國經濟增速正在放緩,其數據采集需要改善,這些是沒有爭議的。此前中國經濟明顯過於依賴工業,而且其數據分析是新興市場型的。特別是,與較簡單的工廠產出和發電量數據相比,其消費者數據不足。

  然而,就某些消費者相關數據而言,中國看起來沒那么糟糕。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約11%,航空客流量增長10%,電影票房收入大幅提升。與此同時,在70個大中城市裏房價回升的城市數量達到35個。而據美國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稱,4G手機合約銷量上升近200%——增速僅次於世界移動互聯網普及程度最高的韓國。

  從這些數據看不出來中國經濟增速低於7%。盡管4G普及的推動因素是中國移動3G標准幾乎不可用,但網速更快的智能手機只會促進電商發展——這導致舊指標進一步模糊,因為舊指標不含線上到線下市場。

  這不是說中國經濟增速沒有放緩,只不過並非從所有角度看到的情況都是一模一樣的,就像盲人摸象那樣。投資者若想更好地理解中國,也許應當從更近距離觀察中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