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德媒評“尾氣門”:大眾要是垮了德國也就垮了

2015-09-23
来源: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大眾汽車生產線。(圖片源於網絡)

  外媒稱,一些環保人士大概會想,汙染空氣的厚顏無恥的汽車集團大經理這次終於遭受了譴責!債台高築的南歐國家的一些人則大概會對好為人師的德國人終於要感到害怕了而幸災樂禍!

  德國《日報》網站9月22日報道稱,盡管這種態度或許可以理解,但鑒於大眾汽車集團問題的嚴重性,如此幸災樂禍是不合時宜的。說得重些:大眾汽車要是垮了,德國也就垮了。而德國要是垮了,歐洲也就垮了。

  此事起初是樁環保醜聞,目前卻早已觸及國民經濟層面,嚴重程度尚無法估量。大眾汽車集團現在不得不承認,用軟件在尾氣檢測中造假的問題不單涉及在美國銷售的50萬輛汽車,而是共波及全球的1100萬輛汽車。

  報道稱,就算這種錯誤能從技術方面糾正,但損失是巨大的。此外,還有巨額罰款,在許多歐洲國家設廠生產的大眾汽車集團的形象也受到重創。股市已經作出判決:大眾汽車的股票兩天內跌了近三分之一。大眾汽車集團陷入存亡攸關的危機之中。

  報道認為,這不只是大眾汽車的危機。這起醜聞不僅損害了德國其它汽車集團的聲譽,而且也破壞了整個德國工業的形象。“德國制造”這一德國工業品牌的聲譽為此蒙塵。既然連德國汽車制造工藝的旗艦品牌大眾汽車和奧迪會靠作假來謀取出口業績,那么還有哪個德國品牌值得信賴呢?

  報道稱,亞洲和美國的競爭對手要高興了,德國則必須敲響警鍾。因為出口工業是德國富裕的基礎。出口一旦崩潰,德國就將發生社會沖突,而其嚴重程度會令地方上反對接收難民的遊行示威活動顯得微不足道。(編譯/王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