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科技百富榜:中國前4總和不及蓋茨

2015-08-07
来源:新京报

  新京報訊 (記者王鵬)昨日記者獲悉,《福布斯》發布首份“全球科技百富榜”,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排名第一,其凈資產達到796億美元。阿里巴巴創始人馬云憑借227億美元凈資產在亞洲居于首位。

  中國有四人名列前二十

  中國共有四人名列前二十,其中馬云全球名列第七,凈資產為227億美元;騰訊創始人馬化騰名列第13位,凈資產為161億美元;百度創始人李彥宏緊隨馬化騰,名列第14位,凈資產為153億美元。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也憑借132億美元資產凈值超越了競爭對手三星公司的前會長李健熙(100億美元)和其子李在镕(76億美元),成功進入全球前20之列,位列第16位。

  在福布斯“全球科技百富榜”亞洲排名中,馬云排第一,馬化騰排第二,雷軍排第五。記者計算發現,馬云、馬化騰、李彥宏、雷軍四人的凈資產總計673億美元,仍不及坐擁796億美元凈資產的榜首比爾·蓋茨。

  據媒體報道,要想登上這份榜單,候選人的凈資產至少要達到20億美元。京東創始人劉強東也進入了“全球科技百富榜”。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汪滔此次也擠進了榜單,這家創生于中國深圳的公司,在全球無人機市場獨占鰲頭,目前占據全球無人機市場70%的份額。

  中國富豪軍團排第二

  美國富豪在榜單上占據了主導地位,共有51人上榜,而亞洲有33人上榜,其中20人來自中國大陸,1人來自中國香港,中國富豪緊隨美國排第二。歐洲僅有8人,中東2人,拉美1人。

  據悉,此次登上榜單的100位富豪平均年齡為53歲,其中有15人不到40歲。最年輕的是Snapchat創始人艾文·斯皮格爾,年僅25歲,而年齡最大的則是英特爾創始人之一戈登·摩爾,今年已經86歲。

  此次“全球科技百富榜”上榜富豪凈資產總額為8429億美元。上榜富豪中絕大多數是男性,只有7位女性上榜。女性中最富有的是喬布斯的遺孀勞倫娜·鮑威爾·喬布斯,全球排第九,凈資產195億美元。

  中國香港的周群飛成為亞洲女首富,凈資產為75億美元,在全球科技界排名第30,她創建的藍思科技有限公司已于今年3月在深圳上市。

  據悉,此次“全球科技百富榜”的財富數據均按7月31日的股票收盤價計算,主要包括了硬件、軟件、社交媒體、網絡賭博、高科技生產等領域的富豪,電信和媒體行業并未被福布斯列入科技行業。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