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王健林給王思聰的5億都花哪里去了?

2015-08-07
来源:环球人物网

王思聰在Chinajoy現場

  網易娛樂8月7日報道 據TechWeb報道,8月6日消息,王健林2013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開玩笑說:給兒子5億上當20次,干不好就回萬達上班。如今這5億元已變成了眾多投資項目,王思聰100%控股的普思投資,已經投出了5家上市公司,其中最成功的一筆投資,實現了近5倍的投資回報。

  據統計,從2012年9月開始,王思聰旗下的普思投資至少“出手”13次,每次投資金額均在400萬美元左右。在普思投資官網上,有多達17家項目,該公司不僅投資瑞爾齒科,還投資了美國Dexter(電影特效公司,參與制作了《智取威虎山》)、Plantir(全球領先的數據分析公司等)、環球數碼(已被華誼兄弟收購)、漢拿山(餐飲服務)、網魚信息(全國擁有200家營業門店的連鎖網吧)、棕櫚園林(園林綠化企業)等,分別涉足醫療、移動互聯網、新能源、本地生活、硬件、電子商務,還有殯葬業!

  在這些項目中,有5個項目已經成功實現IPO:2013年10月3日,在港交所掛牌的云游控股;2013年12月9日,在港掛牌的殯葬業龍頭福壽園;2014年7月9日,在香港掛牌的國內互動視頻社交平臺天鴿互動;還有2014年8月7日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樂逗游戲,以及今年5月18日創業板上市的無錫先導股份。

  除此之外,還有一家名為Dining Concept中高端連鎖餐飲品牌,已于2015年4月份向港交所申報上市。

  據查詢,王思聰旗下的普思投資在2013年4月2日投資400萬美元參與B輪融資,獲得了云游控股1.05%的股權,即1104510股。半年后,云游控股(0484.HK)在香港成功上市,按照云游控股當時51港元的發行價,普思投資如果在此成功退出,可獲得725萬美元,實現1.8倍的投資回報。

  2014年1月22日,樂逗CEO陳湘宇從自己手中拿出1.3%的股權,即1849650股,以約590萬美元轉讓給了普思資本。2014年8月7日,樂逗游戲在美上市,按照當時發行價15美元計算,王思聰這筆投資增值到2774.48萬美元,實現了近5倍的投資回報。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