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劉文雄批郝龍斌:只想當官 是政治變色龍

2015-07-28
来源:台海網

  原標題:劉文雄:宋楚瑜下周宣布決定 參選機會較大

  據中評社報道,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27日接受訪問指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在8月3日或6日宣布是否再次參加“總統”選舉,參選的機會比較大。針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將參選基隆“立委”,遭逢強敵的劉文雄抨擊:“郝龍斌只想當官,是政治變色龍。”

  劉文雄1981年時就擔任前基隆市長張春熙的機要秘書,1989年當選台灣省議員、1999年當選“立委”,在省議會時期和當時台灣省長宋楚瑜有很深厚的交情。2000年親民黨成立後投入宋楚瑜陣營,成為親民黨副秘書長。多年來,劉文雄幾乎是宋楚瑜專屬對外發言人,不僅天天在政論節目維護宋楚瑜立場,也要力保親民黨在區域“立委”選情。

  對於宋楚瑜的動向,劉文雄表示,可能在8月6號宣布,也可能是3號,目前還不確定,他也不能代表宋楚瑜宣布這么大的決定,但是綜合各種跡象來看,宋楚瑜宣布參選的機會比較大。

  盡管宋楚瑜2012年“總統”選舉僅得到36.9萬票,得票率為2.77%,劉文雄表示:“國民黨候選人洪秀柱太弱、國民黨太爛,宋楚瑜的民調高於洪秀柱,不能怪宋楚瑜。”

  他更強調:“把宋楚瑜的心髒剖開來看,那是經國藍,是現在唯一傳承先蔣經國精神的人。不要太小看親民黨的決心”

  至於郝龍斌參選基隆“立委”,目標就是要單挑劉文雄,甚至傳達國民黨對親民黨寸土不讓的決心,劉文雄認為:“郝龍斌是空降下來的,大家對他這樣做都不滿意,一般民眾也對郝柏村先前的皇民說很反感,基隆70%是本省人,不會支持郝龍斌。”

  劉文雄更直指郝龍斌是政治變色龍,目的都是想當官,曾經代表新黨參選“立委”,後來又在民進黨執政時擔任“環保署長”,然後又回到國民黨體系。劉文雄表示:“國民黨基層對於安排好龍斌空降,都很反感、無法接受,現在才要到基隆買房子,就證明郝龍斌是空降的。”雖然劉文雄對郝龍斌個人多有批評,但不對國民黨口出惡言,整體上仍是希望泛藍團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