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首批國企碳中和債落地廣東

2021-04-16 03:29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粵港澳大灣區首批地方國有企業碳中和債業務在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下稱廣東中行)成功落地。據悉,廣東中行作為牽頭主承銷商為珠海華發集團有限公司(下稱華發集團)發行2021年度第一期綠色中期票據(碳中和債)。

 作為該行3月16日舉辦的「中銀產業鏈投貸債股直通車--綠色金融之碳中和債推介會」之後第一個落地的項目,華發集團本期碳中和債金額為3億元,期限3+2年,票面利率4.17%。

 本期碳中和債的發行主體華發集團是珠海市國資委下屬最大的綜合型國有企業,深耕珠海經濟特區40年,所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具有碳減排效應的珠海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項目。據綠色評估機構測算:該項目年度二氧化碳減排量為0.17萬噸,節能量為0.078萬噸標準煤,具有良好的碳減排效益和污染物減排效益。

 廣東中行積極協調行內外資源,協助華發集團梳理碳中和債募投項目、量身定製發行方案、提供專業發行建議。項目發行階段,積極爭攬市場訂單、努力壓降邊際利率,為企業降低融資成本,華發集團對本期碳中和債的成功發行和廣東中行出色的承銷能力給予充分肯定。(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