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胞疫苗接種具體如何安排?國台辦回應

2021-04-14 1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4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涉台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請問大陸台胞的疫苗接種具體政策和安排確定了嗎?能否請發言人具體介紹一下?

 馬曉光表示,我們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懷台灣同胞的衛生健康福祉。對在大陸居住台灣同胞的疫苗接種,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與其所在地區大陸居民執行相同政策和規範,即: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憑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在居住地登記接種疫苗。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由其向居住地縣級以上台辦提出申請,並由縣級以上台辦組織到指定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在大陸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疫苗接種工作,納入當地疫苗接種工作統一安排,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在適用人群費用承擔、異常反應救治與補償等方面,與所在地大陸居民執行一致要求和標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