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證實3名市民擬接種科興疫苗變復必泰疫苗

2021-04-08 08: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傳媒報道指,一名47歲女子與兩名家人於3月10日,預約到天水圍天暉路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卻去錯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元朗體育館,但3人仍獲接種復必泰疫苗。港府7日晚證實事件,並向涉事3人致歉,指已通知各中心須加強核實接種人士資訊,包括他們接種何種疫苗。

 報道稱,該名女子當天接種疫苗後,向職員確認所接種的疫苗種類,才發現自己打錯復必泰疫苗,她一家3口均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

 港府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在設計疫苗接種計劃時,由網上預約選擇疫苗、疫苗接種點開始,以至在接種中心接待接種人士、在資訊區派發即將接種疫苗的須知予接種人士閱讀及徵求其知情同意、施行接種等各環節,均清楚提及所接種疫苗的名稱。在這套設計下,實在不應該出現接種人士去了非自己預約的接種中心,而又不為場地人員察覺的情況。

 發言人指,當局已就今次個案向3人致歉,並指事主已預約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發言人續指,當局已通知各疫苗接種中心須加強核實接種人士的相關資料,包括向接種人士說清楚該中心注射的是哪一款疫苗,以避免出現同類情況。

 負責元朗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工作的醫管局回應表示,事發當天涉事3人完成接種復必泰疫苗轉到休息區後,向護士再次查詢接種疫苗的種類,並向護士展示預約短訊,短訊顯示預約接種地點為天暉路體育館。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已於當日向相關政府部門匯報事件。

 早前一名外籍男子預約在觀塘曉光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卻誤到提供科興疫苗的九龍灣體育館,但仍被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其後為事件致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