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男生涉藏槍 控方改控煽動顛覆國家罪還柙下月審

2021-04-08 1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23歲理大男生疑因藏有胡椒彈、氣槍等武器,早前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無牌進口戰略物品及管有攻擊性武器3罪。案件今日(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提出修訂控罪,將無牌進口戰略物品修訂為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管有攻擊性武器則改控違反國安法下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國安法指定法官兼總裁判官蘇惠德將案件押後至5月4日轉介文件,案件將轉往區域法院審理,被告繼續還柙。

 控罪指,被告呂世瑜於去年9月24日在粉嶺欣盛苑的寓所內,無牌管有一支可發射胡椒粉末投射彈的氣槍。第二項控罪則指他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把軍刀和一支伸縮棒,意圖作非法用途。

 第三項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被告於去年6月30日至9月24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