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變身「冰立方」 冬奧會冰壺場地改造完工

2020-11-28 11:2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作為承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冰壺和輪椅冰壺比賽項目的競賽場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場館改造工程,昨天(27日)通過了完工驗收,將於年底前向公眾開放體驗。

 改造工程涉及區域達5萬平方米,包括運動員設施、控制系統、照明、空調等。改造難點在於如何在保有水上功能的基礎上,增加冰上功能,完成「水冰轉換」。

 去年,工程已通過搭建可轉換結構以及安裝可拆裝製冰系統,將原有的泳池,變成4條標準賽道的冰壺場地,可根據需要,實現「水冰轉換」。

 北京市國資公司國家游泳中心總經理楊奇勇表示,今年的冰場搭建,從今年11月15日開始到11月26日,用了11天,而去年這個時間是45天,我們這次搭建效率提高了4倍,在20天之內,水立方有能力從水池子變成冰場。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