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宗港澳仲裁員參審案件在穗開庭

2020-11-27 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7日,全國首宗由澳門籍仲裁員參審的涉港澳勞動爭議案件在廣州南沙仲裁委開庭,這也是全國首批港澳籍仲裁員依法參審的首宗案件。
 
仲裁庭審現場(劉翠翠攝影)
 
    據介紹,此次合議庭成員李國輝來自中國澳門,他是南沙區(自貿區)仲裁委聘任的全國首批7名港澳籍仲裁員之一,任澳門特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副會長等職務。
 
    對於首次在內地參審涉港澳勞動爭議案件,李國輝說:「澳門在社會制度、法律體系等方面與內地均存在較大差別,澳門沒有勞動仲裁機構,此次以仲裁員身份到內地參與案件審理,既有利於了解內地勞動爭議處理程序,也藉助澳門勞資糾紛處理方式為粵港澳大灣區多元化解糾紛提供探索思路,對未來更多的案件審理幫助很大。」
 
    另悉,大灣區將逐步探索開展涉港澳異地送達、調查等工作,推動港澳同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法治化服務保障。(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劉翠翠)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