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香博會12月18日在莞寮步啟幕

2020-11-27 17: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7日,記者從第十一屆中國(東莞)國際沉香文化產業博覽會(下稱「香博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屆展會將於12月18日至21日在廣東省東莞市寮步鎮旭生香市文化創意產業園舉行。據組委會透露,受疫情影響,今屆展會無海外企業參展,有來自國內多個省市的300多家參展商參展;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沉香文化與產業系列論壇,其中亮點內容包括商定沉香參展明年在杜拜舉行的世博會及未來如何進入故宮參展。
 
名貴沉香將匯聚香博會展出

    名貴沉香匯聚香市綻芬芳
 
    組委會介紹,今屆香博會繼續秉承「沉香產業的盛會、合作共贏的舞台」的宗旨,圍繞促進和發展沉香全產業鏈,大力推動各類香文化借展會互通有無、借鑑融合,落實「一帶一路」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推動沉香產品的創新與發展。努力培育沉香行業新業態,增加消費新熱點,有效促進沉香產業區域聯合及國際合作,提升中國沉香產業和寮步香市知名度和美譽度。
 
    今屆展會採取「1+3」的辦展模式,以旭生香市文化創意產業園為主會場,中國沉香文化博物館、牙香街、香博園為分會場,總展覽面積超5萬平方米,其中主會場展覽面積為3.2萬平方米,設標準展位366個,設5大展區(包括精品展區、二個沉香展區、綜合區、美食區各),展品涵括沉香全產業鏈,截至目前吸引來自東莞本土、廣東省內、海南、莆田等地區的300多家參展商參展。
 
    此外,今年展會現場將推出沉香產品現場免費檢測服務,並邀請行業專家駐點。參展商、經銷商以及消費者,均可通過香博會沉香產品質量檢驗中心,對所售、所買的沉香產品進行現場免費檢測。
 
    受疫情影響,今屆展會無海外企業及客商入場參展參觀,主辦方特別推出了線上展覽,通過5G技術和互聯網平台,及時發布香博會信息和內容,突破時間和空間局限,方便海內外客商足不出戶就可以雲上觀展。
 
    展會期間,主辦方還將組織了多場高規格論壇,其中沉香文化與產業系列論壇將邀請行業專家針對「中國香文化」推廣、「奇楠沉香的研究與使用定位」、「沉香藥食同源」、「 綠棋品種鑑定」等行業熱點話題進行深入探討。(記者 冷運軍)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