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陰影下的感恩節 拜登呼籲保持社交距離 特朗普則鼓勵「團聚」

2020-11-27 1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迎來感恩節假期,行業預估全美將有約5000萬人出行,然而美媒卻發現感恩節前後美國疫情數據驟減。截至本港時間11月27日6時30分左右,美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82489宗,相較前一日新增下降了逾9.5萬宗。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1288萬宗,死亡人數逾26萬。

 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nlantic)發表分析文章指出:「感恩節假期導致數據報告延遲,未來疫情趨勢幾乎可以肯定比報告的數字要糟糕得多。」

 據報道,過去幾天時間,美國的各大機場再次出現了人流涌動的景象,要不是人人帶著口罩,似乎有種疫情即將結束的虛幻感。美國交通安全局(TSA)的數據顯示,過去四天時間,美國航空客流量已經達到了3月份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日均出行量達到了100萬人。

 拜登和特朗普感恩節都安靜度假

 據路透社報道,由於疫情嚴峻,美國當選總統拜登以及現任總統特朗普都是在家附近悄然慶祝感恩節。

 拜登呼籲美國人歡度感恩節時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特朗普感恩節聲明則是鼓勵美國人假期「團聚」。

 據悉,拜登在特拉華州海濱小鎮裡霍博斯比奇度過這個假期,他和妻子在那裏有一處度假屋,與女兒女婿共度了感恩節晚宴。

 感恩節當天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條視頻,和妻子共同露面,表示他的家庭通常在麻薩諸塞州的楠塔基特島舉行大型聚會,但今年將留在特拉華州,因為疫情「只有一小群人圍坐在餐桌邊」。

 而特朗普則喜歡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度假。但周四他仍留在華盛頓,早上有一段時間在維吉尼亞州的特朗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打高爾夫球。這與去年天差地遠,當時他出人意料地訪問了阿富汗,在那裏他為美軍分發火雞大餐,之後坐下來與他們一起吃感恩節晚餐。

 儘管今年感恩節出行的人預計比平常要少,但仍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不顧州和地方官員以及衛生專家的呼籲,參加家庭聚會。

 多地民眾感恩節前排長隊領「救濟糧」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加劇低收入民眾對溫飽問題的擔憂。據美國媒體報道,隨着感恩節臨近,美國多個州申領「救濟糧」的人數比往年大幅增加。

 羅得島州社區食物賑濟中心的一份報告顯示,該州四分之一家庭面臨食品短缺,多家食品銀行援助需求量大約攀升26%。

 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一慈善機構的項目經理表示,今年以來,城市居民對食品援助的需求量已上漲兩倍多。作為每年感恩節食品派發活動的一部分,今年11月預計「要援助約5000人,甚至更多。加州聖克魯斯縣第二收穫食物賑濟中心主管稱,該中心援助的人數比以往多70%。來領取食品的人中有40%先前從未尋求過食品援助,這一狀況令人震驚。

 另據報道,美國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慶祝活動通過電視直播舉行,此外,今年的遊行參與者年齡不得低於18歲。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的遊行活動吸引了大約350萬人觀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