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偵察機在東海上空偵察 一度飛至距離溫州只有73公里

2020-11-27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一架偵察機昨日(26日)在東海上空偵察,一度飛至距離浙江溫州海岸只有73公里。

 內地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發布美軍偵察機昨日在東海的飛行軌跡。昨日上午,私人企業美國特納克斯航空航天公司一架CL-604偵察機,前往台灣以北的東海空域進行偵察,最近時距離浙江溫州領海基線只有約39.5海里,即約73.1公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表示,相對於P-8A等軍用大型偵察機,這類私人防務公司偵察機的尺寸只是P-8A的一半,在執行偵察行動時具備更強的靈活性,甚至可以下降至300多米的高度,利用低空優勢,對中國進行高強度抵近偵察。

 對於美軍近期在中國周邊活動頻繁等情況,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此前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選前為了一己私利,極力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甚至妄圖製造意外事件和軍事衝突,是極不得人心的。奉勸美方一些政客認清現實,保持理性,停止挑釁,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回到正確的軌道。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