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防部今向薩德基地送物資 反對團體到場抗議

2020-11-27 10:11
來源:香港商報

 據韓聯社27日報道,韓國國防部今日(27日)將向位於星州郡的薩德系統基地,補給施工物資,並運走廢棄材料。當地警方出動數百名警員在基地一帶戒備。目前,反「薩德」團體和當地居民已在附近聚集,他們坐在地上的梯子裏,建成「人牆」,準備抵制車輛進入基地。

 韓方上月22日,曾將設備和物資運入星州「薩德」基地,並出動800多名警察維持秩序。期間,70多位居民與反「薩德」團體成員強烈抵抗,多人因警方強制疏散受傷送院。

 美軍2017年起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韓方不顧中國反對,宣布確定樂天集團的星州高爾夫球場為「薩德」系統最終部署地點。17年4月26日,薩德反導系統的2輛發射車、X波段雷達開始在韓國投入運行。17年7月29日,文在寅下令,著手部署剩餘4輛的薩德發射車。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