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選舉人團下月投票予拜登 特朗普稱將離開白宮

2020-11-27 08:17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至今仍未承認落敗,不過,他周四在白宮首次表示,如果選舉人投票確認拜登當選總統,他將於明年1月20日結束任期時離開白宮。這被外間認為其立場再度軟化。按照現時情況,拜登將得到306張選舉人票,而特朗普僅得232票。特朗普又重申「大量舞弊」與不當官員導致他的敗選。他表示要在佐治亞州兩席參議員決選前到當地召集支持群眾造勢。

 再次指大選存大規模舞弊

 當日是美國感恩節。特朗普當天下午以視頻會議形式向美軍各軍種致以節日問候。他還表示,「承認敗選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我們發現大選存在大規模舞弊行為」。隨後他痛批佐治亞州與賓州官員是「國家的敵人」,宣稱他們是選舉舞弊的罪魁禍首。這兩個關鍵搖擺州幫助拜登入主白宮。但州政府官員與國際觀察員一再表示,沒有出現大規模舞弊的證據,特朗普陣營也因此多次在法庭上踢到鐵板。

 特朗普說他將在佐治亞州召集數千名支持者,來挺共和黨推出的一組參議員候選人--聯邦參議員珀杜與洛夫勒。第2輪決選將在1月5日舉行,屆時佐治亞州的選舉結果將決定由哪一黨控制參院。

 在被問及是否會出席明年的新一屆總統就職典禮時,特朗普拒絕表態,僅表示「我知道答案」。

 據美聯社統計,截至當日,特朗普團隊及支持者已在亞利桑那、佐治亞、內華達、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威斯康辛等州發起36宗訴訟,以部分選票合法性、計票程序等多種理由要求重新計票或暫停選舉認證程序。但其中的大部分訴訟均已敗訴或撤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