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交警首次引入「隱型警車」

2020-11-27 22: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西蘭天維網周五報道,近期,新西蘭懷卡托警方決定引入無標識警車,意在加大道路執法力度。警方同時拒絕透露這些警車的資訊。

 據報道,新西蘭交警負責人彭諾對這批「隱型」警車諱莫如深,拒絕透露具體有多少輛、車身顏色、車型以及品牌,只稱是SUV車型。這些警車將在當地的高速公路上執勤。

 彭諾表示,他只想讓人們明白,如果司機在等紅燈時發短信、打電話、超速駕駛或不系安全帶,這些「隱型警車」里的警察就會第一時間發現他們,然後進行執法。

 彭諾稱,懷卡托是新西蘭首個部署「隱型警車」的地區,主要是因為當地糟糕的交通狀況。據悉,雖然懷卡托2020年經歷了3個月的封城,但道路交通事故導致的死亡人數卻上升了,截至目前共有39人死亡,較2019年同期增加了8人。(新西蘭交警負責人彭諾與一輛無標識的警車。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