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及疫情雙重打擊 逾5000萬美國人陷糧荒

2020-11-27 22: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ABC周五報道,由於失業和持續的疫情大流行導致食品需求增加,成千上萬的美國民眾在全美的食品儲藏室和其他捐贈地點排隊等候食品救濟。

 在特朗普政府未能應對的日益嚴重的疫情之中,由於饑餓人口的激增,數百萬的美國人,甚至是受僱的美國人,都必須在今年感恩節之前依靠慈善捐助度日。

 非營利性組織賑濟美國上個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已經有5040萬美國人被確定為糧荒人群。根據美國農業部的定義,這類人群「缺乏持續足夠食物以實現積極、健康的生活」。

 3500萬人饑餓中掙扎

 報道稱,在新冠疫情襲擊該國之前,已有數百萬家庭沒有穩定的工作,超過3500萬美國人在饑餓中掙扎。再者,聯邦援助計劃的到期亦加劇了這種危機。根據該國領先的國內饑餓救濟組織南佛州賑濟的說法,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並延長《新冠病毒援助、救濟與經濟安全法》,該法案向食品分發地點提供了數億美元,那麼將削減約50%食物入口。

 同時,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疫情調查顯示,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國育兒家庭對是否能負擔下個月所需的食物感到「有信心」。調查顯示,在過去一周中,有560萬戶家庭的餐桌難有足夠食物。

 有色人種遭受的痛苦最大

 該調查還顯示,27%的黑人和23%的拉丁裔有孩家庭受訪者說,過去一周他們有時或經常沒有足夠的食物,而白人的這一比例為12%。

 慈善機構賑濟美國發言人比利亞雷亞爾表示,全國各地的需求都沒有減少,食品銀行竭盡所能,以確保家庭在感恩節餐桌上有飯可食。需求甚大,遙遙無期,但這不能成為唯一的解決方案。(圖說:2020年11月19日,疫情期間,在美國洛杉磯,人們在地區糧食銀行在教堂外排隊等候分發食物。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