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菲律賓相繼買入牛津疫苗

2020-11-27 23: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泰國政府周五宣布,已向阿斯利康藥廠買入2600萬劑牛津疫苗。菲律賓官員也表示,買入260萬劑牛津疫苗,並有額外100萬劑購買權。

 與此同時,牛津疫苗的試驗數據公布後,持續遭受質疑。美國政府疫苗開發計劃「曲速行動」首席科學顧問斯拉維表示,牛津疫苗試驗期間只有55歲以下的志願者接受半劑注射,兩劑注射組別則涵蓋年齡較大者。他認為兩組表現出現明顯差距,可能是統計上的巧合和偶然得出的結果。

 SVB Leerink分析師波格斯更於投資者報告中表示,阿斯利康試圖強調90%的效用率,他認為牛津疫苗永不可能在美國獲得授權。

 阿斯利康周四表示,將使用半劑注射方案進行一項新試驗。該公司預料,新試驗不會影響監管機構批准疫苗的時間表。

 阿斯利康CEO索里奧表示,新試驗料為跨國研究,但由於研究團隊已知半劑注射的療效高,會安排較小規模的志願者參與試驗,預計會較之前的試驗更快取得結果。(图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