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冠疫苗主管欲辭職:與總統權利過渡無關

2020-11-27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26日報道,特朗普政府新冠疫苗研發計劃「曲速行動」主管蒙塞夫·史勞依(Moncef Slaoui)稱自己不久將辭職,他說,「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退出政府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發計劃」。

 史勞依在周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的辭職決定與總統權利過渡無關,「我離開這個職位與新政府沒有任何關係。相比現任政府,我更看好新政府。」史勞依說,「這不是非黑即白,如果需要我仍會繼續留下來。」

 自5月以來,「曲速行動」計劃已向6種候選疫苗和多種療法投資了超過100億美元,這被廣泛認為是特朗普政府處理新冠疫情中為數不多的成功案例之一。

 其中,3種新冠病毒治療方法(包括2種抗體藥物)已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緊急授權。最近的數據顯示,候選藥物有90%以上的有效性,輝瑞和莫德納(Moderna)似乎也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被批准授權使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