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被撤職 美媒:特朗普政府的又一次大「清洗」

2020-11-27 1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CNN引述三位國防官員稱,特朗普政府周三將國防政策委員會的幾位知名人士撤職了,這是特朗普政府對長期的外交政策專家和國家安全機構人士的又一次「清洗」。

 兩名官員說,突然被撤職的成員包括前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Albright)、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前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高級委員簡·哈曼(Jane Harman)以及前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埃里克·坎托 (Eric Cantor)。

 據透露,被撤職的成員還包括前海軍作戰部長,退休的加里·魯格黑德(Gary Roughead)將軍、五角大樓前首席技術顧問魯迪·德萊昂(Rudy De Leon)等人。

 在本月早些時候特朗普解僱了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之後,五角大樓領導層徹底改變了,幾名最高級官員辭職,特朗普隨後任命其忠實擁護者代職,此舉激起了其他官員的警覺。

 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宣布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裁軍後的一周,他對巴林和卡塔爾進行了暗訪,他說:「我感謝即將離任的國防軍成員,他們服務了幾十年。」

 米勒說:「隨着國防部將適應大國競爭,我期待在未來幾天內任命新的成員。」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