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當拿靈柩落葬家族墓園 大批民眾送別

2020-11-27 1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周三在家中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0歲。當地時間11月26日,馬勒当拿長眠於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貝拉維斯塔(Bellavista)公墓,他的父母也埋葬於此,家人及部分親人出席儀式。

 阿根廷全國哀悼三天,較早前,馬勒當拿的靈柩安放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玫瑰宮,供民眾瞻仰。馬勒當拿的靈柩覆蓋阿根廷國旗,並有阿根廷國家隊兩件10號球衣。

 馬勒當拿的子女、兩名前妻以及1986年世界盃冠軍隊部分成員到場。有瞻仰的民眾忍不住落淚,並將花束及馬勒當拿曾效力球隊的球衣拋向靈柩。

 

 11月26日,車隊護衛載有馬勒當拿靈柩的靈車行駛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路透社

 阿根廷民眾瞻仰馬勒當拿 觸發警民衝突

 由於到來送別的人數眾多,當局延長瞻仰時間幾小時至當地周四晚上7時。靈柩蓋上國旗及國家隊的10號球衣,大批民眾從清晨開始排隊入內憑弔,送別這位國家傳奇人物,不少人落淚,亦有人穿着印有他名字的球衣,有人披着阿根廷的國旗。

 但是聚集等候的人群情緒高漲,高喊口號強行進入玫瑰宮,引發混亂,與防暴警察衝突起來,有人向警察投擲石塊,警察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控制場面。據報,輪候的人愈來愈不耐煩,部分人佔據總統府內的庭院,當局基於保安考慮,把馬勒當拿的靈柩移往另一個廳,提前結束遺體告別儀式。

 防暴警察維持好現場秩序後,馬勒當拿的靈柩運上靈車,在警察開路下,運往馬勒當拿的家族墓園落葬。民眾夾道送別這位一代球王,有人追着靈車跑。

 殯儀館職員與遺體合照捱轟

 據悉,有殯儀館職員上傳開棺與馬勒當拿遺體合影的照片,引發眾怒。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一名殯儀館工作人員將右手放在馬勒當拿遺體的額頭,左手豎起拇指。據報,涉事的工作人員莫里納隨即收到死亡威脅,被批褻瀆馬勒當拿遺體,批評他的行為極度不尊重死者,有人甚至要求當局剝奪其公民資格。涉事殯儀館負責人其後表示,有關人員已被即時開除。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