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高開高走漲近1%突破28700點 再創近十年新高

2017-10-16
来源:腾讯财经

  

  恒生指數(HSI)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造好,受助于經濟數據良好和科技股上升。美聯儲局主席耶倫昨日表示,預計將循序漸進的加息以維持就業和通脹目標;預計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速將超過長期目標趨勢,就業數據將從9月的疲弱狀態中好轉。恒生指數今早高開0.65%,開盤后高開高走,最高漲逾200點,高見28735點,再次刷新近十年來新高,截至發稿,恒生指數漲0.81%,報28703點,成交額192.26億。

  港交所漲4.19%,報228.8港元,領漲藍籌。據外電報道,港交所正考慮要求政府減低股票印花稅。對于該報道,港交所發言人表示,定期會與政府就不同政策溝通,但不會評論個別報導。

  長城汽車今日復牌跌1.42%,報11.16港元;其A股漲6.44%,報13.05元。長城汽車與寶馬雙方在2016年4月18日簽署了關于探討和開發純電動汽車和傳統動力汽車可行性的保密協議,今年2月,經雙方溝通,簽署了關于對MINI品牌汽車合作的可行性進行探討和評估的協議。同時,長城汽車于10月13日發布公告,澄清未與寶馬簽署任何關于在國內成立合資公司的法律文件。

  據數據顯示,近10年來除了2016年10月和受金融危機影響的2008年10月港股市場出現下跌外,其余年份都存在“紅十月”現象。市場分析人士指出,今年10月多因素共振,尤其是金融業利好頻頻,是推動恒指“紅十月”主要力量。

  摩根大通日前表示,外圍股市在環球經濟復蘇下走強,加上南下資金持續流入港股,港股未來或維持大漲小回的格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