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全機械人廠房的逆思

2017-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際著名運動用品生產商Adidas公布已經在德國正式建立了首座全面利用機械人生產的廠房。這個名為Speedfactory的廠房專門生產A-didas Made For(AM4)系列的運動鞋,日前Adidas宣布將為倫敦和巴黎這兩地特別設計的AM4LDN和AM4PAR,將會在10月19日和26日上市,是首批由Speedfactory機械人生產的運動鞋上市發售。

  不看好造鞋股

  在昔日的傳統生產技術認識思維上,造鞋業涉及很大量人力資源,當中包括前期開發設計,選料,開料,縫合等等多層專業工序,如今Speedfactory廠房的全面利用機械人生產得到落實和量產成功,對整個行業的從業者是一個很大的警告信息,而欠缺資源轉換全自動化的生產廠家,面臨的就是失去市場競爭力。同時,其他勞工密集行業的工人亦將無可避免面臨嚴峻生計挑戰;造鞋股自然難以看好。

  據悉,Adidas在德國的Speedfactory成功量產后,在美國阿特蘭大的第二座機械人工廠稍后亦會開始生產AM4系列的運動鞋。除此以外,Speedfactory還會為知名運動員設計和生產專屬的運動鞋作為宣傳賣點。

  聽風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